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

【活動快報】談商業類型的在地萌芽—白色巨塔的榮光


類型,是影視創作者與觀眾之間美麗的約定,在許多國家更是商業潛力的票房保證。而回顧近年來的台灣影視作品,題材多元化已是大家的共識,但在落實層面,要建立商業類型的模式,依然需要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加入。



醫學界一向是高貴的白色巨塔,除了累積專業知識以外,醫界也在尋求跨界互動的可能性預防醫學的推廣、醫療知識的普及、醫病關係的倫理教育,都可以透過與傳播媒體的結合,達到互利雙贏的目的。

期盼透過 醫療 vs 傳媒 的交流,創造跨界整合的力量,結合雙方的強項,帶來新的思維,為台灣社會創造新的可能性。


《商業類型的在地萌芽》系列活動


一、「當我們同在『醫』起」醫療類型劇影展

1. 與台大醫學院、台大藝文中心合辦《醫療類型劇影展》。
2. 洽談《落日》、《麻醉風暴》、《白色榮光》、《醫龍》等醫療類型戲劇,舉辦校園放映
3. 舉辦醫療類型劇相關講座(醫師 + 導演/製片)


二、「醫療劇是如何煉成」大師講座 4/12(日)14:00

邀請國外知名製作人來台舉辦對談(預定遠田孝一、林宏司)深入探討日本醫療劇的製作過程。

三、「台灣電影的類型嘗試」影人論壇

與「誠品書局」、「雲夢千里文化出版社」合作,舉辦多場影人對談。邀請製作、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行銷,從不同面相探討商業類型的可能性。


喜歡這篇文章,就請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、按讚!



到瀚草官方專頁按讚,支持台灣原創能量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